枫叶荻花秋瑟瑟

旧时风月怅归期,半生缱绻寄万里

风雪盈满袖,与君共白首。

今天赵先生说起这两句的时候我们迎着洋洋洒洒风卷着而来的雪花走在路灯下,我觉得恍如隔世。

这是今年生日的时候写的,那个时候对他半真半假,我都不知道算技巧还是许诺。

也就在那一天我好像还发了一条LOFTER 祭奠别的事件,可惜早就记不清说了什么,无非是无关痛痒的废话,可当时的心境似乎又那么真切婉转,有时候我都会嘲笑自己,红尘里翻滚的娃娃鱼,哪里还会有心。

终究大家迅速发展起坚固的感情是因为别的外力,这里我的态度不置可否,这一年的不到的感情也算在春夏秋冬里流转而过,我依旧信不过自己的冷漠无情,或许明年,或许后年还会有新的故事。然而至少在这一刻,我觉得现在是非常好的,是我很满意的状态,真实且自知。

真,不是罪过,对过往的点点滴滴付出的真心于我来说反正也收不回来,一味否认仿佛才是真的意难平,不如就算劫难中的一点功德来的逍遥自在。

评论